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心得体会
(涞水一中 胡宏伟)
   发布时间:2015-06-26 11:23:52

 

 
李老师的课,给我最大的启发是他的教态,他总是以一种快乐、玩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学生和工作。他让我知道,你可以在自己的音乐课堂上,跟学生一起疯,它有着丰富的肢体动作和能够拉近与学生之间距离的语言魅力……
在他的一节声乐鉴赏课中,以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歌词朗诵成一首诗来做导入,引出课堂内容。我觉得这样既自然又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使他们有一种成就感,能够更有兴趣往下听。李存老师给通俗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配上了自己的动作,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带动学生一起做。随后他又用指挥的方式给学生做旋律变化、强弱变化等音乐内容,带领学生一起唱,使他们真正参与进来。接下来,他通过一首花腔女高音的诗金石《夜后咏叹调》,用其十六个三连音的技巧难度,吸引学生的好奇心,让他们感受到美声的美,并且主动积极的去听去唱。
这样的课堂是拓展的课堂,是教学效果非常好的课堂——是一节好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