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听特级教师李存老师的课有感
(宁晋县第二中学 毕春蕊)
   发布时间:2015-06-26 11:21:25

 

今天为我们授课的是来自北京8中的特级音乐教师李存老师,得知他已经73岁了,还为我们上课,更加的敬畏他!
一天的时间,上午3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总共6个小时,把他50余年来对音乐的感悟,如何上好音乐课?掏心窝地全部传授给我们,我们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太多: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音乐的热爱等等,他用他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4节音乐示范课,每一堂课都是那么精彩,每一堂课都是用心准备,这样的老师学生怎能不喜欢,记得他说: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为什么不高兴呢?
《黄河协奏曲》课件制作的非常棒,让我们在他的引导下进入了音乐的殿堂,感受着音乐的力量;他的《开学第一课》,在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时,深深的打动了我,我落泪了,他用他的肢体语言给这首歌融入了心的生命,听起来更加的励志;还有他的《国歌》这堂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国歌的伟大之处,让我们在严肃庄重的氛围下一定要唱好我们国家的国歌;还有一堂我们认为学生不喜欢的一节课,被他老人家上的这么有滋有味,这么的回味无穷,还期待着下一节音乐课!我在想,谁做他的学生真幸福!!!身边有一位这样优秀的音乐教师真幸福!!!
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就因为我们没有用心去做!我能高受到李存老师平时就是这样做的,四五十年的磨练和积累,用心和智慧,让李存老师成为了特级教师!!!我一定以他老人家为目标,一步一步地提高自己,成长为一名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就像李存老师说:和学生一起在音乐中感悟人生!!!为之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