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观摩录像课《瑰丽的电声》学习心得

(河北保定安新中学 梁连成)
   发布时间:2015-06-26 11:16:27

 

参加省级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时间安排得很紧,我们累并快乐着。
今天上午,我们观摩了录像课《瑰丽的电声》,受益匪浅,作课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先进的教学方法,组织的严密性,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样的课被评为省级优质课一等奖是当之无愧的。从这节课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学音乐教师所应具备的素质。
1.音乐教师应“一专多能”
作课教师在一堂课中共演奏了七件乐器,可见其专业功底之深厚。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学音乐教师,多会演奏几件乐器会给你的音乐课增添许多色彩。可以不“专”,但要“多能”。
2.音乐教师应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
音乐与文化是相通的,在老师的节奏训练中,加入了唐诗及广告,深受学生的喜爱。几只有名的乐队更受学生的喜欢,详细的知识讲解彰显文化底蕴。
3.音乐教师应有自己的人格魅力
教师带动学生畅游音乐的海洋,其人格魅力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整堂课紧紧抓住学生跟着你的音乐遨游,体验到音乐的快乐,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成为音乐的主人,这才是一名成功的音乐教师。
4.音乐教师应有亲和力
走到学生中间去,和学生是平等的,学生自然和你有亲近感,和学生成为朋友,你的课便成功了一半。我们不但是学生的良师,更是益友。
总之,我们音乐教师应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成功的教学方法,才能把自己的课上的更精彩。让我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艺无止境,艺海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