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综合
初中综合实践活动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4-12-28 11:32:10

 

沧州市黄骅市第三中学 赵丽
2014年12月,我有幸参加国培计划紧缺薄弱学科教师为期15天的培训。重新回到校园学习,是一种全新的生活和体验,与以往每天周而复始的繁琐的工作相比,突然有一种别样的感觉,每天有规律地学习、生活,洗去了我身上的浮躁,让我回归本真,静心学习,潜心研修。
学习期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国家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前所未有的重视,基于此,我才能有幸成为“国培计划”的直接受益者,通过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压力和使命,国家对我们的大力培养,是让我们通过专家引领和自主研修,达到自我成长,并学以致用,面对这样的使命,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抓紧每一分钟的时间,努力地学习和思考,学习快要结束了,十五天的培训学习,让我重新接受了一次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专业提升的机会,我觉得自己的收获是沉甸甸的。
培训期间,师范学校的领导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学习内容,每天为我们安排了省内外风格不同的名师,每天都能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无论是这些报告还是授课,都让人耳目一新。特级教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教学风范,令人高山仰止。
作为一名综合实践活动教师,我将会把这次培训的所想、所得、所思融入今后的工作中,这既是学用结合的要求,也是自己肩负的责任。自己唯有进一步修心—修行—修能,才能真正做一名学以致用的实践者、先进幼教理论的传播者、教师专业成长的引领者。
感谢这难得的培训,感谢培训专家的付出,使自己受益匪浅,启迪良多,这是自己在综合实践活动知识储备上的又一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