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综合
学习需要智慧
   发布时间:2014-12-28 11:17:32

 

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 李颖
朱熹在《训学斋规》中写“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看不仔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诵浪读,决不能记,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 说明读书要用心,用心是最重要的,学习亦如此。
我在工作后参加国培,感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教学工作的需要,是我们学生的需要,更是我个人专业成熟的需要。因此我倍感珍惜!
都说教师专业发展之一是终身学习,我个人非常地赞同。在经历了国培的开幕式的破冰,使得全组老师很快地融入一起,从而开启了一种全新方式的学习。
学习过程中吸收了于源溟的空杯心态;感受数字故事带给人内心的跌宕起伏;李丽芳的以研究性学习方式开展的综合实践活动的课例展示与分析;沈旎的综合实践活动由研究性学习转向项目学习;冯京广带领我们体验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堂;穆云龙的学校常态实施的案例展示;王林宝的讲座更是让我们的实践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在理论的指导下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感谢这些老师与专家,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使我们吸收了他们智慧的精华,而使我们有满满的收获。
学习是需要智慧的,智慧缘于我们的用心。用心去聆听,去观察,去交流。开启我们的智慧,使我们的学习变得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