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综合
培训总结
   发布时间:2014-12-28 11:10:32

 

邢台市沙河市第九中学 王晓刚
从12月15号到12月29号期间,我有幸参加了由河北师大组织的中小学薄弱学科综合实践国培计划。在培训期间我学习到了许多有关综合实践课程的理论,对综合实践这门课程的课程意义、课程性质、课程实施、课程要求、课程评价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清楚地认识。由原来的一无所知,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以后的课程实施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可以说通过本次国培活动,我可以有目标,有能力,有信心开展好综合实践这门课程。回到单位后,可以把这次培训的收获与其他同事共同来分享,提高他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带动他们,更好的完成综合实践这门课的教学任务。
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认真听专家的讲解,积极提出心里面不明白的问题,认真思考,把学到的理论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理论指导实践收益颇丰。除了学习课程理论,师大还组织我们到省科技馆去参观,通过让我们亲眼目睹,亲身体验,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给人们带来的欢乐。然后又组织我们去省二十三中去实地考察,学习人家的先进经验,学习人家在机器人创新和无土栽培领域的成就,令大家都大开眼界,增长了许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紧接着我们又去十七中参观学习,了解了十七中的历史和所取得的成绩,认真观看了人家一节典型的综合实践课,消除了大家心里面许多疑惑的地方,为课程的开展提高宝贵的参考。最后师大带领我们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去参观学习,我认为这是本次培训期间最有意义和收获最大的活动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那段时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楚更全面的认识,大家都感受颇深,真正领会了其中的精神意义,受其中的革命精神所熏陶,大家爱国的热情更加高涨,具体到实际的工作中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用爱心教育好每个学生。总之本次培训是一个又紧张又充实的培训,是一个意义十分重大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