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综合
给头脑充电,为自己加油
   发布时间:2014-12-16 10:52:32

 

 廊坊市广阳区尖塔中学 赵广华
大家都认为冬天是个草木凋零、万物萧条的季节,而我却认为冬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因为从2014年11月30日开始,我将参加为期14天的由河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4)——河北省农村中小学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训项目”。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坐上了开往省会石家庄的汽车。
报到后,安排好食宿,躺在床上,我开始期盼第二天早点到来。因为这次培训是“国字号”培训,这样的机会对我们这些普通农村教师来说真的是太难得了。尤其是实践活动学科这样的不太受重视的学科,很少有出门学习的机会,更别说是聆听国内在信息技术实践活动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现场授课,对于这次机会我是无比的珍惜,因为它是那么的来之不易。
短短的14天时间, 课程安排的满满的。每天都是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运动,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代。整个培训期间,我每天都早早赶到教室,尽量占据前排位置,希望能和专家近距离的接触。这些专家教授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架子,他们平易近人,话语亲切,让人听了如沐春风。山东聊城的于源溟教授更是妙语连珠,他的精彩讲座总是博得学员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短短14天,让我们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除了认识上的提高,我们更接触了一些在平时教学工作中没有用过甚至没有听过的先进软件技术。通过这次培训,多位教育专家的讲解给学员们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上的享受,让学员们饱享了高规格的化学文化大餐。专家教授们的精彩讲座一次次激起了我内心的感应,更激起了我的反思。在这种理论和实践的对话中,我收获着专家教授们思想的精髓,理论的精华。
培训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专业上,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提 高。在今后的工作我将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并勇于到课堂上去实践,及时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反思、调控,努力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还丰富了我的实践经验,更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使我对数学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更加热衷于教育事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