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综合
综合实践活动培训感言
   发布时间:2014-12-16 10:51:25

 

初中综合实践活动培训1班于小兴
转眼间,半个月的培训马上就要结束,回忆这半个月的培训历程,深深地感觉到终身学习在教师的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综合实践课在学生发展中的重要性,老师要努力给学生创造条件,给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空间,真正把综合实践课实施推广下去。通过这次培训,我懂得了很多,明白了综合实践活动课是让学生学习适应社会的能力。它可以使我们在实践活动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在实践活动中学到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也打开了视野,使我受益匪浅。感受如下:
首先,在实践活动中,教师摆脱了传统的教学模式的束缚,让学生大胆尝试,鼓励学生克服困难,不断探究。增强学生的策略意识、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活动的落脚点。教师提供很多机会,让学生从事主动的观察、实验、猜测、推理、交流等活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把知识变成活的。在活动中,不仅关注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而且关注学生的情感态度,教师鼓励学生学会总结学习方法,学会认定和寻找最佳策略。
其次,让我学会了如何指导学生确定主题。可以把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和感兴趣的事作为教学活动的切入点,也可以发掘学校周围社区教育资源,设计主题。使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融入学习的最佳状态,为学生创造表现自我的机会。让学生在玩中学,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的表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感受到原来学习是这么快乐的事,学生在每一节课堂上,享受到热烈、沸腾、多彩多姿的精神的生活。
再次,此次综合实践培训中,让我体会到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探讨出知识,并且在实践中深化巩固了知识,这是我们平时课堂里所没有做到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最后,感谢师大的张老师、高老师和王老师,这些日子的时刻陪伴,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