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综合
河北师大精心组织教师培训 国培教育助力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4-12-16 10:49:13

 

河北省巨鹿县第五中学姚春立
想不到能参加本次国培综合实践培训,从接到来信,到师大班主任王芳老师热情的两次打来电话,及我们学校毫不犹豫地同意我来参加,这些都带给我很多的喜悦------
而令我满意的既有来到河北师大后,王芳、高艳艳两位老师热情的接待,和河北师大在住宿饮食等各方面提的供舒适良好的的便利条件;更有那接下来的十多天课程,使我又开始了崭新的认知旅程,登上了更高的教育教学和自我教育的精神高地。
在培训中,李嵬老师提到的教育的人文关怀;夏颖春老师提到的信息技术使人类二次进化;刘国学老师讲到的自古以来的教师所处的社会地位;王林宝老师讲到的真正的教育家是哲学家;刘玲老师讲到的现代人需求的五种核心技能;陈凯老师讲到的对教师“蜡烛、春蚕、园丁、工程师”等称呼的再思考;李丽芳老师讲的自2001年以来教学改革状况分析;穆云龙老师讲到的综合实践的学校教师全员参与;于源溟老师讲到的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等等知识和观点,都如同为我们开启了一扇扇呼吸新鲜空气,展望远处风景的窗口。特别应提到的是师大的张攀峰老师,她指导我们学习包括制作电子相册等微机知识,组织我们分组进行专题活动和成果展示,显示了她精湛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将五彩斑斓的课堂情景蕴涵于她的的在循循善诱和不动声色之中的高超的教学水平。同时我们又多次在高燕燕、王芳、曾水光等老师的带领下去省博物馆、科技馆、西柏坡、四十一中、十七中等教育基地和特色学校进行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新知,受益匪浅。在即将结束培训之际,我们培训班还组织了联欢晚会,丰富培训学员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彼此感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艳艳和王芳老师,她们两个虽然年轻,但对学校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课前组织点名,课上组织纪律,课下关心我们的生活,外出考察时牵挂我们的方方面面。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感触颇多,我们既在综合实践课程知识理论和课程实施方面收获得到充实提高,更感受到河北师大领导和教师对参训学员无微不至、关怀照顾的温暖和激励。我们全班受参训学员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和动力,在崭新的综合实践教育征程中昂首阔步,阔步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