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首页>>自学考试>>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报考“双本”自学考试有关政策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4-11-20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

关于报考“双本”自学考试有关政策的说明

 

“双本”自考是河北省为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互通立交平台建设和高等教育文史、理工等不同学科的互通与融合,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而出台的一项自学考试优惠政策,具体体现在:①公共课可以办理免考,②专业核心课程若参加省学习服务中心组织地过程性考核可享受加分政策,③学分转换课程由主考院校组织“综合考试”。因此,考生参加“双本”自学考试变得更加简易、快捷。河北师范大学主考的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代码050105)和艺术设计(独立本科段)(专业代码050437)两专业是河北省首批开展“双本”自学考试招生的专业。

为方便考生学习和更好的理解相关政策,特把“双本”自学考试报考和学习全过程进行如下步骤分解:

1、考生应首先报考一门“专业核心课程”中的“笔试”课程

考生请于每年上半年61020日,下半年121020日,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zk.hebeea.edu.cn ,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信息系统”报名。

具体步骤: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北省自学考试网上申报查询入口“在校学生报考入口”(考生所属学校必须设有自学考试报名点)或“社会考生报考入口”选择“双本”专业(注意专业代码) 选择报考课程,之后按提示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

考试时间及地点:专业核心课程中的“笔试”课程每年安排4月、10月两次考试,由省考办统一安排,各设区市自考办负责组织实施,考点一般设在设区市政府所在地。

2“专业核心课程”中的“实践”课程、学分转换课程和毕业论文报考

注意:考生报考专业核心课程中的“实践”课程和学分转换课程“综合考试”须至少取得一门“笔试”课程合格成绩,否则,实践课学分转换课程成绩无法上报省教育考试院

考生请于每年上半年52027日,下半年112027日,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zk.hebeea.edu.cn ,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信息系统”,点击“实践环节报考入口”按步骤操作报考“实践”课程;点击“双专双本报考入口”按步骤操作报考学分转换课程”

报考这些课程,考生务必登录“河北师范大学自学考试”网站(http://zxks.hebtu.edu.cn),查看何时缴费、考试时间、考场安排等。“专业核心课程”中的“实践”课程、学分转换课程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考核,由主考院校组织实施,考试时间:每年安排3月、9月两次考核。考试地点:在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或河北师大授权的单位进行。河北师范大学自考部咨询电话:0311-8078968880789693

3、“专业核心课程”过程性考核报名

如果你觉得专业核心课程(笔试)考试难度较大,请您报名参加由“河北省学习服务中心”(全省批准了20家,详情请打河北省自学考试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31188609894)组织的“过程性考核”。所学课程可享受加17分政策,即统考卷面成绩达到43分便可及格。

4、“公共课”免考办理

每年上半年3110日,下半年9110日,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zk.hebeea.edu.cn ,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信息系统”报名,点击“申请免考入口”按步骤操作即可。

5、毕业待遇

完成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过程,高校在校本科生在拿到在高校所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符合条件即可相继取得“双本”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无需参加“学士学位外国语水平统一考试”)。

 
  附件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课程设置与学分
    附件2: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艺术设计(独立本科段)专业课程设置与学分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