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图片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2014年“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09-24 08:22:28

       921日,来自全国25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中数学与初中生物学科的老师,来我校参加“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

22日,在数信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开班典礼。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邓明立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示范性项目教师培训专家组组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夏晓烨教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米据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广村、副院长周春江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林志淼主持开班典礼。

       邓明立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全体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和问候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和全体志愿者。邓明立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强调做好教师培训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是服务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的教师培训近几年来取得了突出成就,形成了“国培”“省培”“市培”“县培”和各类主题培训构成的多层级、多类型的教师培训体系,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贡献。他要求相关学科在培训方式、教师选聘、培训内容等方面,紧紧围绕示范性项目要求,以培养骨干培训者为目标,着力提升参训教师实施培训的能力,努力做“参训教师满意的培训”。同时要求参训老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积极研修,争取最好、最多的学习收获。

       夏晓烨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具体目标和要求,阐述了作为示范性项目参训教师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意义,并要求老师们应该要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脑勤”、“腿勤”的特质,带上自信,严格自律,在提升自身教育品质的同时,也升华自身的人格修养。

       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第二中学的王敏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对教育教学的理论与方法掌握的更加系统,对教育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路更加明晰,对投身教育事业的激情更加充沛。

        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为期10天。开班典礼之后,培训学科随即开始教学活动。

       

供稿: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