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心理
   花池中的小路
   发布时间:2013-11-30 10:22:30

  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中学陈俊茶 

来到师大,课余时间到处走走,发现是大的草坪各式各样,非常别致。为什么修成这样呢?奇怪。行行走走中发现,花池的每一个拐角每一条弧线除了美感,还有其呵护的温暖!

在每座教学楼口每条交叉线上都会贴心地设计出三角或者可行处就会放几块条形的长条石垫脚,给行走者提供最便捷的通道,又增添些雅致。真可谓无微不至的关怀。

发现美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另一个现象,楼口的条形花池中长条石外还有另一条光光的小径,约二三尺长亮亮的横在眼前:鲁迅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于是小径诞生了。

不过三五步就可以绕过的条池,已有长条石风景的条池中的这段泥径,也许早被人看惯了,看不见了,一旦看见就格外不舒服。这是怎么了?

规则,游戏规则;爱,对小草对身边景致的爱,都可以细腻地保护这份美好。美好的破坏,无疑是种缺失,心灵的缺失。但缺失了的本来可以拥有,拥有和失去同样简单,可偏偏失去了,为什么?

我们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事、这样的景,该怎样拥有,身在心理教育,我们都要思考的解决从什么时候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