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心理
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13-11-30 10:19:15

饶阳县同岳中学   耿晓娣

从最开始的兴奋到现在的冷静,我对回校后怎样开展这项工作很迷惘,今天下午听了黄琦老师的“如何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对我有很大启发,黄老师就像一盏明灯一样,为我指明了将来努力的方向。

黄老师毕业后到石家庄一所私立学校担任心育课老师,可以想见在一所私立学校,要想校长认同似乎跟分数没有多大关系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会是怎样的难度,但是黄琦老师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成功。

黄老师以学校校情、学生学情为基础,设置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内容。为了更好的研究心育如何与班主任工作结合,主动请缨,担任班主任工作。让我十分佩服的是黄老师对学生不同年级、不同时期学生的特点进行了深入细致而准确的分析,还有对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的探索,这需要老师付出多少,只有她自己知道。

黄老师的发展历程,给了我深深的启发。回校后我会阅读老师们推荐的心育书籍,也要做好调研,脚踏实地的开展心育工作,为我校的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