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心理
心理健康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3-11-29 10:03:57

 

石家庄市赵县第二中学 张强 
经过这段时间培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学科是一门渗透性很强的学科,在自己的教育教学过程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是培养中学生的良好心理品质的一门学科。通过培训,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转变,取消了过去那种错误的认识,更好的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
比如,今天上午听了香港浸会大学苏细清博士的讲座,对我的触动很大,想到自己的教学中有的学生不好好学习,我会以为学生自己的原因,但是今天苏老师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她说学生不会讨厌学科,只会讨厌该学科的教师,我也在反思我自己的教学,是不是原先在自己的教学中会因为学生的不努力而怪学生比较笨,没有好好的做学生的心理工作,没有细心的和学生谈心,看看这名学生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是自己的学科没有学好,这是我今后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还有,今天的讲座还提到让各个小组去主持班级的工作,我认为这个也比较适合我管理班级的方式,现在我的班级管理是依靠班干部,同时班级分的小组,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也忽然开朗,为什么没有想到让各学习小组去管理班级呢,这样也加强各小组对班级的重新认识,各小组之间也有竞争,当然,作为班主任的我也会对各小组有一个很好的评价,加强各学生对自己的小组,更重要的是对班级的凝聚力。
总之,这次的培训对我来说收获很大。我会对自己的心理进行一次调适,让学到的心理健康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和班级管理中,并让这种好的方法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