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通技
一次奇妙的实践之旅
   发布时间:2013-08-09 17:58:10

阳光明媚的清晨,吃过早饭,我们匆匆来到职技楼B105,刘老师和几位带班老师已经在那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的敬业和耐心细致让我们感动,更深深地感染着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天的学习和实践中去。

刘老师简明扼要地讲解和亲身示范之后,我们便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一个上午都是在反复重复着划线、锯割、锉削等几个简单的环节,但真正操作起来却是很花气力的,还要动作规范,因此,不久便大汗淋漓,但每个人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还好,到中午时分,每个人都按时完成了任务,虽然做的不是很标准,但都凝聚着自己辛勤的汗水,因此尽管此时已腰酸背痛,但欣赏着亲手制作的作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这种感觉只有通过亲身参加实践才能感受的到,这期间尽管很忙碌,但我们累并快乐着,因为我们学到了很多很有用的东西,并且锻炼了动手能力,我们的培训充实而精彩。

虽然这次钳工实践之旅只有短短的半天,但对我们来说却是很奇妙而又难忘的体验。 在这其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动手的快乐和重要性。只有在拥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地亲身实践,熟练掌握实际操做能力,积累经验,才能把知识灵活、有效地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沧州市第二中学   通用技术  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