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我校“送培下乡”正定县初中教师全员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3-05-06 16:34:53

 

53日上午,我校送培下乡教师培训项目暨正定县初中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关方面领导有: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明立、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张入波、石家庄市教育局交流培训处处长张振波、正定县人大副主任、教育局党委书记雍华奇、副局长褚瑞平等。我校继教学院院长林志淼、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正栓、数信学院党委书记姜立志、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等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学科项目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正定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师、教研员、各中学业务校长、教务主任、学科教师代表共400多人。
启动仪式由正定教育局局长李瑞彩主持。正定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高规划宣读了《正定县初中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邓明立在讲话中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石家庄市教育局、正定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主动开展教师培训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做法表示钦佩和赞赏。他指出,送培下乡县域教师培训是我校依据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自主开展的教师培训,这一形式开创了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的新模式,是对国培”“省培的有益补充。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及全体授课教师要充分了解需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安排好每一次活动,确保培训效果。他提出,培训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多方交流、多方沟通的平台,学校、地方、教师、学员都从这个平台中吸收营养,努力将教师培训工作推动好、落实好。
雍华奇代表正定县委、县政府向光临启动仪式的上级部门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河北师大教师培训团队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正定县教育部门和相关领导要认真抓好培训的组织管理,积极为学员学习创造条件、搞好服务,要求广大参训教师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积极适应基础教育改革的新要求。
张振波在讲话中对我校送培下乡的教师培训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培训是对市教育局提出的教师培训年活动的积极响应,相信培训必将对正定县教师培训工作产生巨大影响。

        我校正定县送培下乡初中教师全员培训包括初中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学科,参训教师480多人,培训将历时半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