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遴选师德教育专家及设立教师培训实践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09 15:44:32

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培训中专业理念与师德教育环节,规范实践教学基地,学校拟建立专业理念与师德教育专家库,并选拔建设一批教师培训实践基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理念、师德教育课程培训专家库入选范围和条件

专家库入选范围包括高等学校、教师培训机构的教师培训专家,幼儿园和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条件如下:

1、热爱教师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学术造诣较高,在本领域和同行中有较高声誉,获得过市、省、国家表彰的教育先进工作者。

2、熟悉基础教育教学实际,了解国内外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对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中的现实问题有深入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

3在师德教育方面堪当表率,能够为人师表,认真、负责、高质量地完成培训教学任务。

二、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入选范围和条件

省内优质幼儿园和示范性或有办学特色的中小学校,能够承担我校组织的教师培训实训任务。

三、遴选办法和要求

1、申报教师专业理念、师德教育专家工作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组织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需填写河北师范大学师德教育专家参评人选申请表(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遴选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各有关学院遴选、推荐学校并填写河北师范大学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推荐表(一式二份),汇总后再择优筛选。以上材料请于2012年10 1 日前报送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并发送电子版。

2、入选我校专家库的教师,学校将发放聘书,优先选聘,为我校各类教师开展培训。

3、培训实践基地遴选确定后,由学校命名授牌。

4、请各有关学院做好专家遴选宣传工作和培训实践基地的选拔推荐,把本通知发布在学院网页和近几年省培、国培QQ群中。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培训部

    邮编:050024

    联系人:霍冀辉  刘阳

联系电话:0311—80789692   

邮箱:cjxyjjb@hebtu.edu.cn

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12年7 6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专业理念与师德教育专家申请表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