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省培”“国培”参训教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03 10:35:03

 

各有关学科、各位参训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培训后期研修环节,推动中小学教师专业化和培训管理专业化步伐,经研究决定,面向我校2012年“省培”“国培”参训教师和组织管理者,开展以“我在培训中成长”为主题的征文、评优和出版工作。请各有关学科积极组织、部署该项活动,在学员集中培训期间通知到每位参训教师。具体征文格式、截稿时间、提交方式和评优出版等事宜详见附件。
 
 
附件:河北师范大学2012年“我在培训中成长”征文活动方案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1272

 

      河北师范大学2012年“我在培训中成长”征文活动方案
 
各相关学科、各位参训老师:
2012年“省培”“国培”工作已经陆续开始,为充分发挥培训的引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从不同视阈更好地总结和展示“省培”“国培”成果,更为了给广大参训教师提供一个升华自己教育教学思想品质的平台,共同分享彼此培训体验,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深入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我校“省培”“国培”参训教师和组织管理者开展“我在培训中成长”主题征文、评优、出版活动。
一、征文主题与内容
(一)征文主题
我在培训中成长
(二)征文类别
1.学科研修:反映培训后在学科教学方面的思考、实践与经验总结;
2.体验变化:通过集中培训学习、网上研修、交流探讨、实践反思,反映自身在教学理念与行为等方面的变化与改变;
3.经验分享:集中反映任职学校组织管理特色、成功教育教学案例、学科教学体验、学生观察与成长、个人品质提升、教师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
4.培训感悟:抒写参加“省培”“国培”的感受和体会,比如在破冰训练、精彩课堂、师生互动、网络研修、组织管理、师大文化等思考;
5.研修故事:讲述自己参加培训过程中的研修故事,比如酸甜苦辣、趣闻轶事等。
(三)征文形式要求
1.以文本内容为主。论文类要有标题、作者姓名(标题下注明作者或执笔人姓名、单位、省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电话等。感想随笔类,要有标题(副标题),如内容需要附照片或截图,可直接在线编辑插入到文本之中,或者以“附件”形式上传至相应投稿处。
2. 文稿要求:标题请统一以下面所列的“类别”开头,后面再加自拟的文章标题,如“【培训感悟】我的国培之路”。
类别名称:【学科研修】【体验变化】【经验分享】【培训感悟】【研修故事】
3. 文字格式:学科研修类成果不超过3000字,体验感想类等以2000字为宜。标题仿宋、小三号字,加粗;正文一级标题仿宋、四号字,加粗;正文仿宋、小四号字。图表和照片格式锁定大小比例,最好少用图表。
二、征文对象
2012年所有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省培”“国培”的中小学教师、培训组织管理者、学科项目负责人、远程辅导教师、班主任等。
征文活动自2012年7月2日本通知下达之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三、活动注意事项
1.此次活动为自愿参与,作品务必为原创,字数尽量在3000字以内。
2. 所有征文提交均采用电子文稿形式,征文不收纸质来稿。
3.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四、联系方式
电 话:0311-80789689
e-mail: wyx_vy@foxmail.com
联系人:王艳霞
                          
 
       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12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