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省级教师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06-25 15:13:48

6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河北师范大学2012年省级教师培训动员会”。杨欢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本次省级培训任务的11个学科所在学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和成教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林志淼主持。
   杨欢进副校长强调本次会议目的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共同把我校今年的教师培训工作做好。他回顾并总结了我校2011年“国培”“省培”的先进经验,表彰了培训中在组织、协调、服务、施训等方面涌现出的好典型实例和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要求各有关部门、各相关学院和具体工作人员继续发挥往年“国培”“省培”的工作作风,认清形势,统一认识,齐心协力推动教师培训上水平;从大处着眼,做“大培训”,充分发挥“国培”“省培”的平台价值;从小处着手,精益求精,细致做好规定动作;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提高培训实效。并坚信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定会使我校2012年教师培训工作更上一层楼。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蒋凤春对本次省级教师培训的工作任务、行动目标、行动要求、实施方案、管理规范、教学的有效组织实施、课程资源积累与建设、培训方式、后勤服务等诸多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各学科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根据短期、骨干教师培训的不同层次和实际情况开展教学,加强后期跟踪服务,确保培训环节的完整性和持续性。
   会上,专家组组长夏晓烨教授就本次教师培训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集团等负责人分别就财务管理制度、教室资源使用、食宿安排等问题做了具体说明,并表示全力以赴为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和服务支持。
   至此,我校2012年省级教师培训工作全面启动,本次培训分短期培训和骨干教师培训两种类型,参训教师共2000人,于6月26日进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