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晋县初中教师“行动教育”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06-25 15:12:28

挥我校师范教育优势特色,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增强服务基础教育的功能,走“送培下乡”的能动发展之路,是我校教师培训的新尝试。14日上午,我校与宁晋县合作的“河北师范大学·宁晋县初中教师‘行动教育’启动仪式”在宁晋县隆重举行。

我校副校长杨欢进出席仪式并发表了《创新模式,送培下乡,扎实做好县域教师培训工作》的讲话。出席该项活动的还有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林志淼、副院长蒋凤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米据生、副院长王建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英、副院长陈铁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孟令鹏、副院长苏玉民,以及学科项目负责人、任课教师、研究生及相关工作人员;邢台市教育局、宁晋县政协、县人大教科文卫科、县政协教文体委、县教育局、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各初中校长、副校长、全体初中数学、物理和化学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行动教育”启动仪式。仪式由宁晋县教育局副局长冯建平主持。

杨欢进在讲话中阐述了本次“行动教育”县域教师培训模式的重要意义,是对“国培”“省培”的有益补充,搭建了高校与地方、专家与参训教师互动交流的平台;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的优势、特色以及在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中的突出经验和优势资源;要求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识自身责任与使命,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培训平台作用。同时向邢台市教育局、宁晋县政府、县教育局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的前瞻认识和切实行动表示敬意。

此外,宁晋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彩代表县政府致辞,邢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师教科长翟凤国代表邢台市教育局讲话,向该活动实施表示充分肯定,县教育局师教科张学勇宣读了《宁晋县初中教师行动教育管理办法》。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学科培训工作相继展开。我校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与宁晋县教育局进一步探讨了本次培训工作的教学管理、服务等具体事宜,决心细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培训效果。

本次教师“行动教育”是我校“送培下乡”活动的又一个县域教师培训项目,按照项目规划,我校有数学、物理、化学、语文和英语五个学科将在未来一年里为宁晋县开展初中教师全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