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送培下乡”——隆尧县初中教师“行动教育”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2-06-25 15:10:22

 12月9日上午,我校隆尧县初中教师“行动教育”全员培训开班典礼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标志着我校自主开展的县域教师全员培训活动--“送培下乡”正式启动。

    我校副校长邓明立、邢台市教育局局长柳金钟、隆尧县委副书记马千里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隆尧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高立峰主持。出席开班活动的当地领导主要有:隆尧县县长李建强、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同计,隆尧县教育局局长张计华、副局长谢恒国等。我校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林志淼、文学学院院长阎福玲、数信学院院长米据生、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正栓及有关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县13所初中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初中英语教师及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等有关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马千里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代表隆尧县委、县政府向光临开班典礼各有关方面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隆尧县教育部门认真抓好培训的组织管理,积极为学员学习创造条件、搞好服务,要求广大参训教师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

    邓明立在讲话中对邢台市教育局、隆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积极主动开展教师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真诚感谢。他在扼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的“顶岗支教”、“国培省培”、建立学科教育研究中心等一系列教师培养培训的新探索、新举措后,指出,县域教师全员培训是我校依据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自主开展的教师培训,“送培下乡”开创了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的新模式,是对“国培”“省培”的有益补充。邓明立强调,本次培训是我校面向地方首次开展县域教师全员培训,保证质量是关键,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及全体授课教师要充分了解需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要保证跟进指导环节,确保培训效果。他提出,培训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多方交流、多方沟通、多方受益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学校、地方、教师、学员多方交流、多维互动,他希望各方面都能从这个平台中吸收营养,将教师培训工作推动好、落实好。

    柳金钟在讲话中对我校“送培下乡”的教师培训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培训将对隆尧乃至邢台市的教师培训工作产生巨大影响,他希望在邢台市推广隆尧的“县培”经验,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并强调,邢台市教育局将加大与我校的合作力度,大力提高师资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开班典礼结束后,邓明立副校长一行还到隆尧一中回访了近年来参加我校“国培”“省培”的部分教师,认真听取他们对我校的“国培”“省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我校与隆尧一中教师培训合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隆尧县初中教师“行动教育”全员培训,践行“知行合一”的行动教育理念,把教师培训与日常教学有机结合,培训包括初中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学科,参训教师380多人,培训将历时1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