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6-25 15:07:01

    1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数信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邓明立、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师教处处长张振波、办公室副主任赵永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教师培训副院长蒋凤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副院长史玉新、梁文霞,数信学院院长米据生、副院长王建广。来自石家庄市赞皇、灵寿、元氏、行唐、井陉、平山6个山区县的近120名教师将参加本次教师培训。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林志淼主持。

     邓明立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师培养培训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努力,他高度评价石家庄市教育局深刻认识、积极开展“教育扶贫”的做法,他表示,河北师范大学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把这次“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教师培训工作做好,他要求培训要紧紧围绕实施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要,要贴近教师、贴近课堂、贴近实际,相关学院和部门要认真总结“省培”、“国培”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把培训工作落实好。

    马建国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我校对石家庄市基础教育特别是师资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广大参训教师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更新观念、提高技能,不断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努力向专家型教师转变。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数信学院院长米据生分别介绍了英语学科、数学学科培训工作的准备情况,表示将举全院之力把培训工作扎实做好。

     元氏县第三中学英语教师王丽杰代表参训教师在典礼上发言。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教师培训班,是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又一成果,培训班将历时一周,预计于2月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