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图片新闻
2010“国培计划”开班典礼暨迎新年文艺演出就行
   发布时间:2011-01-20 15:12:41

我校隆重举行2010“国培计划”开班典式暨2011年元旦文艺演出

20101229下午,我校2010“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暨迎新年文艺演出在新校区篮排球馆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并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省教育厅师教处处长智学、校长蒋春澜、副校长王春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书通、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田爱英、我校“国培计划”专家组组长王克勤、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林志淼、承担培训任务的十个学院主要领导。各学院主管副院长、成教秘书、学科负责人、班主任以及来自全省的首批2010骨干教师培训学员,共约1300余人参加了典礼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演出。我校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为本次开班典礼和迎新年活动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张益禄副厅长和蒋春澜校长在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开班典礼由王春丽副校长主持。

张益禄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向各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训教师表示衷心的慰问和真诚的问候,对河北师范大学各有关方面为完成“国培计划”任务而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河北师范大学发挥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和教师教育的优势作用,克服培训中存在的种种困难,按照不同培训项目的要求,深入了解和研究基础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针对学员的成年性、经验性和实践性等特点,加强对培训学员的管理,坚持“按需施训、案例教学”的原则,不断改进和完善培训方案,优化培训内容,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理想的培养,创新培训方式,积累优质培训资源,提高培训效果,满足广大学员的需要,同时希望参训教师抓住这次集中学习机会,克服工作、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工作中来,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实践学习,使自己的教育理念、教学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在更大范围内发挥“国培计划”的“示范引领”、“促进改革”的作用。最后张益禄副厅长向全体教师恭贺新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河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工作圆满、顺利、成功!

蒋春澜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这次2010年“国培计划”培训任务,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组织领导上,学校和相关学院都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专家组;在师资配备上,从著名大学、相关教育研究机构、全国中小学名校中选聘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对基础教育有研究、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优秀教师,与我校的优秀师资一起,组成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在培训内容上,我们将围绕实施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本着贴近教师、贴近课堂、贴近实际的原则,合理安排课程;在培训服务上,为给大家提供较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学校和相关单位在强化服务、细化服务、个性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培训过程中,我们还将征求参训老师的意见,及时调整和改进不合理的安排,努力做到“遵循规律,按需施训”,保证培训方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力求通过培训,使大家既得到理论提升,又能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真正发挥培训工作推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

承办培训任务的学院代表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侯登录教授,培训教师代表石家庄二中高级语文教师张金素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音乐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精湛演唱和表演博得了在场全体参训教师的阵阵掌声,把本次“国培计划”开班典礼与迎新年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当日,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师教处处长智学在王春丽副校长陪同下还视察了我校的教室、食堂、宿舍等设施,并对我校“国培计划”培训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开班典礼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讲话
 

校长蒋春澜讲话
 

副校长王春丽主持开班典礼
 

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长侯登录发言
 

石家庄二中语文教师张金素发言
 

文艺演出
 

开班典礼现场
 

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师教处处长智学在王春丽副校长陪同下视察宿舍
 


 

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师教处处长智学在王春丽副校长陪同下视察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