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与我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0-12-23 18:24:57

山西省夏县尉郭初中  冯苏兰

 

 

国培伊始,只是以为就是参加简单的培训而已。 我没有任何的思想准备,更没有想到,国培竟如此的吸引了我。

 

 

“羞达达的玫瑰,静悄悄的开。”揭开她神秘面纱的时候,是从开班仪式中,是从视频里北大专家的谈吐中,从我不熟悉的那一张张有着各种优秀头衔的同仁的笑脸上,我才恍然大悟,我有幸加入了一个专业、规范、有着先进理念的培训队伍。

从此,一有时间,我总会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聆听专家的讲座,欣赏各位名师的示范课,学习专业知识,在国培41班里,我如饥似渴地学习着,内心也充满着感恩。因为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刚刚接手一个新的班级,面对一群调皮厌学的学生,总觉得底气不足。好在,详细的国培,从一节课的目标设计,到多媒体的使用,再到各个环节的设计,到最后的反思总结;环环相扣,不仅有理论指导,还有生动的课堂实录,专家讲解。我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每天爬在电脑桌前不断刷新着自己的理论储备,充实着自己。

每个模块任务完成后,别人说需要休息的时候,我还是习惯打开国培的网页,因为这里聚集着很多我身边的跟我一样孜孜不倦的语老师。班级有讨论区,我们有太多的话要说。某一个问题怎么解决,某一课作业如何布置,什么样的学生要用什么样的办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句句热情的话语跃然电脑荧屏。有时候,我感觉,这不是在培训,这更像是教研,通过网络平台的教研。虽然有好多同仁不曾相识,却有着共同的话题——“语文、学生”!

辅导老师杨俊峰老师——41班的班主任,温暖、体贴,不断地帮我们答疑解惑,有了她,我们就有了主心骨。老师总是说我们辛苦,夜深人静的时候,还要坐在电脑跟前学习,其实,她更辛苦啊,我们交的每一份作业,每一份帖子,她都要仔细检查,认真回复。就要分别了,请允许我,真诚的对她说声:“老师,谢谢你50天来的并肩作战,谢谢你在知识方面的帮助和点拨,你辛苦了!”

现在,忙完一天的学校工作,又是一个安静的夜晚。我照例打开电脑,登陆国培记录,欣赏着老师们精彩的帖子,不时为他们的精彩留言自叹不已;也回复着大家在班级讨论区里的一些问题;也不忘,把他们的帖子保存下来,这些,都是我以后宝贵的学习资料啊!

在这紧张而忙碌的50天里,感谢国培,你让我接触到了先进的理念;感谢国培,你让我认识了身边的名师;感谢国培,你让我迅速的成长与进步着;感谢你,国培……

50天了,我们的41班,已经成为了一家人,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学习方式。突然间要说再见了,好舍不得。我们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我们才刚刚熟悉,我们的讨论是那样的热烈。真的,就要说再见了吗?我怎么感觉,国培好像刚开始一样?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国培即将结束,但我们对语文这一学科的学习、讨论才刚刚开始。在国培学习的50天里,我收获了很多,我会带着这些收获,在语文教学生涯中继续前行,我相信,我会走得更加稳健!我也相信,国培会举办的更好!